Monday, June 16, 2008

免費的好康--Freecycle

免費的好康?完全沒有附帶條件的贈予?沒錯,這就是現在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多的 Freecycle網上社群。它的概念是將好好的或稍有缺陷但可以修理的東西送給需要的人使用,賦予物品新的使用旅程,而非垃圾掩埋場裏遺臭萬年的墳墓。

從www. freecycle .org的網站裏,可以看到目前在全球各地已經有四千五百多個這樣的社群,會員達到五百二十七萬人。加入社群不須任何費用,贈予,收受都沒有任何金錢的介入。這背後有著無數的志工在自己的城鎮或社區的社群中,每天幫忙將這些禮物訊息送給社群中的所有人。

像是我參加的freecycle社群,每天都會接到十封以上的禮物訊息。家具、食物、電子用品、兒童用品等等,無奇不有。有需要的人可以直接回信給要贈予的人,如果回覆很多,贈予人有權選擇要送給那一位,然後再決定時間地點如何拿取禮物,更酷的是,你還可以問其他會員是否有你需要的東西。有一回一個老媽媽說她的兒子要搬出去,什麼家用品都需要,大家熱情的回應,我想都可以開間雜貨店了吧。

有興趣嗎,到這裡來http://green.yahoo.com/earth-day/find-a-group.html找找你家附近是否也有Freecycle的社群吧?找不到?那就自己來弄一個吧,從公司、學校、社團、你的社區開始。就同Freecycle的標語所說的,每次送出一個禮物,真的可以改變世界喔!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